•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

确保税惠直达快享 精准服务暖企纾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3 08:57:03

如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自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助企扶持政策,开展入企服务、广泛宣传,持续推出多项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有精度的便民助企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焕发生机。

为保证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能够直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分类施策,及时推送,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办理流程上做减法,深入企业分析经营难点和重点,详细整理有关减税降费政策并汇集成册,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灵石县正博瑞煤焦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小型民营企业,主要经营原煤、精煤、焦炭等货物的仓储、装卸、发运业务。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该企业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铁路专用线环保封闭工程。但由于工程投资大,且发运业务受市场波动和疫情双重影响,使得企业发展受阻。

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主动深入企业与负责人就企业目前发展情况进行面对面沟通,并将企业所能适用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传达讲解,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将增值税留抵税额全部退回。“税务局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并指导公司财务人员办理退税,就像一场‘及时雨’给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灵石县正博瑞煤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小喜说。

“对于重点企业,我们组织业务骨干为其提供‘点对点’跟踪辅导,实现专人解答、专岗咨询,在两个工作日内将税款退还到位,同时还将环保税减免等其他税费优惠政策也落实到位,切实让企业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并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翠峰税务所所长耿新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政策落实上发力、在宣传辅导上加力、在风险防控上努力,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高效落实,推动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为灵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税费优惠支持、释放更大的政策效应。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