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举办“平遥古城保护宣传周”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3 08:45:35

6月6日,平遥县启动了2022年“平遥古城保护宣传周”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保护古城理念,增强挖掘研究古城文化的凝聚力,表彰在古城文化事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启动仪式上,“一城两寺研究院资料库”正式揭牌,首批80名“平遥古城文化研究员”获颁证书。

2018年12月3日,《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将每年6月的第二周定为“平遥古城保护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保护、挖掘与传承”,由平遥县委宣传部、县一城两寺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座谈会和专题讲座的形式,进一步唤醒全社会保护古城、呵护遗产的力量,让条例深入人心,让保护成为自觉,让经营更加诚信,让有形和无形遗产得到更好地保护、挖掘和传承。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