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启动2022年“平遥古城保护宣传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0 15:17:39

6月6日,平遥县启动2022年“平遥古城保护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保护、挖掘与传承”,活动由平遥县委宣传部、平遥县一城两寺研究院共同主办,将通过座谈会和专题讲座的形式,进一步唤醒全社会保护古城、呵护遗产的力量,让《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深入人心,让保护成为自觉,让经营更加诚信,让有形和无形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挖掘和传承。

平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平遥古城保护宣传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保护古城理念,以增强挖掘研究古城文化凝聚力。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研究院资料库”正式揭牌,并为首批80名平遥古城文化研究员进行颁证。平遥古城文化研究员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古城传承与保护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县委、县政府“奋力建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部署,争做文化遗产的挖掘者、宣传者,争做古城保护的推动者、践行者,满怀信心和激情书写更加辉煌的历史,以更加卓著的保护成就向世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2018年12月3日,《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将每年6月的第二周定为“平遥古城保护宣传周”。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