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

持续发挥平台优势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09 08:49:30

今年以来,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制定的打造百亿级高端碳素产业集群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

开发区内企业山西聚贤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产学研合作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合作的“提高石墨电极质量关键技术及降低消耗的研究”项目,通过北京科技大学派遣相关研究人员紧密协助、提供专业咨询意见、解决技术疑难问题的方式,对国产针状焦适用的电极本体和接头配方进行精细创新设计和调整,并在关键接头结构创新性地辅以新型炭材料,力促达到能源电极消耗水平降低、炼钢生产成本节省和降低环境负荷的节能减排效应。

项目立项以来,山西聚贤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采购了多种国产针状焦,并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利用先进的研究和检测资源,选择适宜的原料,创新研发配方及调整工艺条件状态。截至目前,合作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效。

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优势,集中园区优势产业或龙头企业力量,对接高校优势科学技术,大力推广校企合作案例的成功经验,加快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形成高校、开发区、企业良好互动的格局,助力开发区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