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着力提升乡村寄宿制学校管理水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09 08:44:15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提高农村中小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以来,平遥县多措并举推动寄宿制学校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平遥县组织全县中心校长、县直中小学校长等专门观摩了洪善小学、朱坑小学、东泉小学3所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宿舍、食堂及自习室,并与寄宿制学校相关人员就“学生睡眠管理、特殊群体学生管理、作业管理、作息时间管理、课程供给管理”等进行经验交流,全面构建寄宿制学校发展新格局。

面对全县学校布局点多面广、资源分散低效的现状,平遥县紧抓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机遇,率先在全市完成“53+9”的年度撤并任务。同时,通过加大农村寄宿制学校设施设备提档升级等,确保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真正惠及每一个孩子。

记者 李文娟 通讯员 邵建家 成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