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帮老年人远离诈骗“黑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08 09:42:36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连日来,太谷区人民法院走进社区,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热潮,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

6月2日上午,太谷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盛地嘉苑小区西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典型案例、赠送便携式宣传手袋和防诈宣传纸巾盒等方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向老年人介绍了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保健品骗局”“高息返利骗局”等多种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摆正心态,理性考虑和分析,警惕“天上掉馅饼”的骗局,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报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太谷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集中普法宣传,切实提高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家庭覆盖率、群众参与率,帮助老年群体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下一步,太谷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组织干警进村、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全力营造老年人积极参与防诈反诈的良好氛围,并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