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工信局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

稳预期 强信心 渡难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08 09:40:51

6月2日,记者在平遥煤化集团看到,6.25米捣固型焦化升级改造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身着专业防护服和佩戴口罩的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项目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年初部分设备及安装人员进厂困难,平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多次来到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了项目正常推进。”

受疫情和经济运行下行双重影响,平遥县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一定困难,作为该县工业经济主管部门,该县工信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该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遥煤化集团焦化项目负责人表示,与煤化集团6.25米捣固型焦化升级改造项目类似,今年平遥县共有16个传统企业升级项目,总投资51亿元。平遥县工信局专班对接、主动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渡难关,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目前,平遥县纳入统计口径规模企业共有91户。平遥县工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受环保政策趋紧和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影响,多数企业面临经营压力加大、物流运输不畅、交货周期延长、企业订单减少等问题,我们将以入企服务为抓手,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平遥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