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守护碧水蓝天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08 09:33:33

在第 51 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树立生态文明思想,激发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6月5日,平遥县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平遥县环保、环卫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环保咨询点、悬挂环保宣传标语、分发环保宣传资料、展示该县环保工作成绩、宣读《携手共建清洁美丽平遥倡议书》、带领环保志愿者宣誓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环境安全、低碳生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环保知识。

近年来,平遥县把环境保护作为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把推进城乡生态化作为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内容,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循环、低碳经济理念,持之以恒地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实施治污减排和蓝天碧水工程。

此次宣传活动在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带动了更多人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为平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建设美丽平遥作出更大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带头以身作则,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市民李先生说道。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