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四)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6-04 16:02:3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四)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文化建设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在文化建设上。

党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决议》对党中央领导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成效作了总结概括:着力解决意识形态领域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从正本清源入手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廓清理论是非、校正工作导向;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依法管网治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开展一系列重大庆祝和纪念活动,在全社会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