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赋能企业发展活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03 09:10:38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4月份晋中市出台的《晋中市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十五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第一条就是要加大各类企业税收退还力度,增值税留抵退税就是其中的“重头戏”。为了让这项税收新政快速落地见效,近段时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快速响应、宣传、推动、办理,让政策直达、企业快享。

灵石县正博瑞煤焦有限公司是灵石县一家小型民营企业,主要经销原煤、精煤、焦炭等货物的仓储、装卸、发运业务。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该企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总投资8000余万元实施了铁路专用线环保封闭工程,建设周期为2020年6月至2022年10月,该项工程让企业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然而,由于工程投资大,且发运形势受市场波动和疫情双重影响,企业发展受阻。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主动服务,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进行面对面沟通,将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传达讲解,仅2个工作日就将增值税留抵税额全部退回。

灵石县正博瑞煤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小喜说:“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我们企业实地考察、调研,为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指导我们办理退税,今年4月份退还的600多万元税款为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缺口,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为保证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分类施策、及时推送,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办理流程上做减法,深入企业分析经营难点和重点,详细整理有关减税降费政策并汇集成册,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翠峰税务所所长耿新文说:“对重点企业,我们组织业务骨干为企业提供‘点对点’跟踪辅导,实现专人解答、专岗咨询、及时享受。我们不仅在2个工作日内将灵石县正博瑞煤焦有限公司税款退还到位,还及时将环保税减免等其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让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为企业纾困解难,保证各项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伏伟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我们迅速成立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六税两费减征、增值税留抵退税3个工作专班。同时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国库等部门的联动合作,确保留抵退税等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