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防震减灾科普馆正式启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30 10:02:28

5月26日,记者从介休市了解到,该市防震减灾科普馆于近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为贯彻执行防震减灾消防科普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推动科普工作健康、协调发展,提升公众树立“防微杜渐、有备无患”的灾害观和防灾减灾风险意识等搭建了平台,夯实了基础。

为积极做好震灾综合防御工作,有效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介休市将防震减灾科普馆建设作为该市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建设免费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的重要内容予以推动。该馆布展面积202平方米,采用“基于建成目标导向”的设计理念,围绕社会公众的参观需求和建设者追求的社会效益进行设计。该科普馆以“提高城市震灾综合防御能力、为多彩介休赋新赋能”为展示主题,以地震知识科普和防灾避险训练为主要展示内容,设置“序厅”“感受地震”“认识地震”“科学应对”和“地震体验”五部分主题展区。

该科普馆开放后,采用免费预约参观的方式,组织中小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等参观,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基地作用,预计年可接待参观人数4.5万人(次)。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