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

——记平遥县青少年党群服务中心团委书记张鹣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30 10:01:47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在平遥县青少年党群服务中心,有这样一位团委书记,他热心公益事业,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投入到各社区、村组、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值守交通卡口、积极服务居民生活,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防汛救灾、爱心帮扶、志愿服务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平遥县青少年党群服务中心团委书记张鹣。

“大爷,一定要识别‘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理财项目的真面目,千万别上当受骗。”5月27日,记者见到张鹣时,他正在为市民发放风险防范宣传单,这样的志愿服务充实着他的生活。张鹣说,“自2017年加入平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后,我就一直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希望能在家乡的土地上贡献青春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鹣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排查登记、测温消毒,每天穿梭于辖区各小区进行消杀,任务结束后基本已是晚上六七点钟,这时,他又将白色防护服换成红色志愿马甲,继续投身到小区卡口防控工作中。

惟其磨砺,方显勇毅;惟其危重,方显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团干,每当情况紧急、群众需要,张鹣都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赤诚之心。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张鹣说:“我很幸运,生于这个时代,党和国家给青年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我一定会时刻要求自己,秉承初心,砥砺前进。”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