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健康山西 母亲行动”巾帼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太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30 09:56:33

为深化“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引领广大妇女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5月26日,山西省妇联、晋中市妇联、太谷区妇联赴太谷区范村镇闫村举行了“健康山西、母亲行动”巾帼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发放了“两癌”防治宣传手册、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艾滋病防治手册、反家庭暴力法、社区矫正法、女性网络安全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10余种涉及妇女健康和安全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女性健康用品和健康宣传包各50份,向广大妇女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及婚前检查、学法用法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相关活动人员走访了闫村2户“美丽人家”示范户并赠送了女性健康用品和健康宣传包,赴太谷区美宝山庄、太谷区林赵民间工艺有限公司等地就妇女创业就业和巾帼手工艺发展进行了调研。

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晋中市妇联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巾帼健康宣传活动,提高妇女关注健康的意识,动员广大家庭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推向深入、推向基层,更好地在社会上营造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