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先天性脊柱侧弯姑娘想报答养父母恩情: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30 09:52:20

“好心的养父母把我抚养长大,没有他们就没有我。”5月28日,家住平遥县西城村的梁倩向记者谈起自己的经历。

今年27岁的梁倩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出生后便被亲生父母遗弃。“从养父母那里得知,我出生于1995年,养父母在田地里发现了襁褓中的我,后来发现我和正常的婴儿不一样,他们不忍心看着我被遗弃,便把我领回家抚养。”

随着年龄的增长,梁倩脊柱侧弯度数逐渐增加,明显感到背部疼痛加剧,有时候还出现呼吸急促的状况。

“2020年4月,我在网上看到一位患有同样病症的病友,做了脊柱侧弯手术后痊愈,便到成都咨询。”梁倩告诉记者。

2020年6月20日,梁倩来到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后,我的躯干挺直了,呼吸顺畅了,惊喜的是身高比之前长高了23厘米。”说起手术带来的变化,梁倩很开心。

多年来,梁倩一直靠网络兼职维持生计,这次手术,她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好农村医保帮我报销了大部分费用,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还额外补助10万元,但后续还需要进行康复治疗,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我,赶快好起来,报答养父母的养育之恩。”梁倩说道。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