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

未雨绸缪筑牢度汛安全防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5 09:03:03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未雨绸缪,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以来,灵石县水利部门早动员、早部署,牢牢把河道治理、淤地坝修复工作抓在手上,筑牢全县安全度汛防线。

近日,记者在灵石县仁义河工程现场看到,各种大型机具在清理河道,工人加紧对河坝进行加固,现场繁忙而有序。

据了解,仁义河、段纯河是灵石县汾河流域的主要支流,今年2月初,灵石县水利部门组织专业队伍展开系统的河道治理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接近尾声,完工后将大大改善沿岸生态环境和区域基础设施条件。

灵石县水利局河道治理项目技术负责人何国一说:“河道治理工程实施后,既能有效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又能保护两岸居民生命财产、农田和企业安全,实现水清岸固、河畅景美的目标。”

实施淤地坝水毁修复工程,加强淤地坝日常维护工作,是提升淤地坝防汛减灾及抗旱能力的一项有力举措。位于灵石县翠峰镇蒜峪村的东沟骨干坝受2021年强降雨影响,坝体出现了不同程度水毁。今年年初,灵石县水利部门统筹协调,制定了包括东沟骨干坝在内的11个淤地坝水毁修复工程,目前工程正有序推进。

灵石县水利局水保站工作人员刘林栋表示,灵石县水利局将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为防大汛、抗大灾做足准备,在工程建设期间,全程参与,强化监督,确保工程在汛期来临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筑牢度汛安全防线,保障该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