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小小蒲公英

托起农民“致富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5 08:49:28

在大家的印象中,蒲公英是路边的杂草,但太谷区任村乡内贾村村民通过种植实践,让杂草成为致富的“金苗苗”。近日,该村硒倍蒲公英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在山西医科大学绿色兴农创业团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忙着收割蒲公英叶子、根部,并将其洗净、晾晒制作成蒲公英茶叶。

“种一亩硒倍蒲公英,纯收入有5000元。”任村乡内贾村48岁的农民王利平眉开眼笑地说,他们种地收入的提高离不开山西医科大学绿色兴农创业团队的帮助。

据了解,多倍体高产蒲公英新品系是山西农业大学教授赵晓明科研团队经过多年精心研究和培育的新品种,是利用特异的初生分生组织处理,对蒲公英进行多倍体诱变,获得多个高产优质株系,扩大培养,成为栽培的新品种。现在已经与山西硒倍蒲公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研发并上市蒲公英茶产品,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

山西医科大学绿色兴农创业团队负责人介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下一步,他们将积极融入乡村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更多农户通过种植蒲公英走上致富路。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葛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