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让温暖触手可及

“爱心驿站” 成为服务群众新阵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3 10:01:59

“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这是灵石县户外劳动者对“爱心驿站”的评价。5月21日,记者走进灵石县农村商业银行翠峰工会“爱心驿站”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座椅上休息、喝热水。“爱心驿站”内,环境干净整洁,报纸架、冰箱、医药箱、水杯、雨伞等物品一应俱全。

“在户外工作,夏天、冬天最难熬,想找个地方歇脚纳凉、喝口热水都不方便。现在有了‘爱心驿站’,我们就有了歇脚地、暖心窝。”从事多年环卫工作的靳师傅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里专门为环卫工人、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灵石县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心驿站”就是要解决户外劳动者面临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情。

在灵石县交通综合枢纽站工会“爱心驿站”,记者看到,驿站分内外两间,电视、婴儿床、洗手台、马桶等一应俱全,抽纸、湿纸巾等物品整齐摆放。关上外间的门,里间就变成了独立的母婴室。贴心的功能设置使“爱心驿站”自建成以来就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正在候车的李女士说:“‘爱心驿站’母婴室的设立,体现了对妇女的尊重和关爱,彰显了公共服务理念的人性化,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去年以来,灵石县总工会突出职工需求导向,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坚持布局合理、社会共建、建管并重、服务外延的总体思路,结合灵石县2021年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将15个“爱心驿站”统筹规划、合理布点在全县户外劳动者集中的新建街、翠峰路、建设路地段和客流量较大的客运站、动车站及3个景区,将临街市政人员休息室、财险服务大厅、银行服务网点、旅客候车室等作为建设点进行改造布置,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就近、便捷、有效的服务。目前,15个功能齐全、各具特色、实用温馨的“爱心驿站”已全部投入运营,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