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山西健康码再升级!这种情况核酸结果显示灰色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2-05-21 09:32:51

山西健康码再次升级了!5月20日,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即日起,山西健康码页面将提供核酸检测结果计时、场所码核酸检测弹窗提醒等服务。

同时,在此次升级中,山西健康码还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上线了行程卡同屏打开功能,为群众出示、防疫人员核查提升了效率,相较于此前打开行程码平均省时10-15秒左右。

对此,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数字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瑞杰表示,山西健康码每一次的数字化升级,都是结合当前防疫政策,从群众使用的便捷性出发做出的迅速调整。我省将一如既往让防疫服务兼具速度与温度,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全省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


 

山西健康码增加核酸计时服务

超出10天未检测显示为灰色

近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山西多地将定期核酸检测作纳入日常防疫手段,这对市民核酸检测的时效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升级正是方便市民及时关注核酸检测结果时效,按时按规进行检测,避免因超时而造成出入不便。

记者通过支付宝打开山西健康码页面看到,此次山西健康码升级后,可通过不同颜色区分距离上一次核酸检测时间。2天内、5天内、6-10天内分别对应不同的颜色显示。一旦居民距离上一次核酸检测结果超出10天,该按钮将一律显示为灰色,并提示“无结果”。

场所码服务同步升级

弹窗提醒目前在太原试点

考虑到市民日常出行扫场所码这一使用场景,此次,与山西健康码一并升级的还有市民扫描场所码后呈现的页面。市民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场所码后,同样可以看到核酸计时、行程码同屏展示功能,方便大家迅速确认自己是否符合出入重点场所的有关要求。

市民一旦超出10天未进行核酸检测,核酸计时模块将显示为“未采样”字样。此外,山西健康码场所码页面还增设了推送提醒,如果超出当地防疫政策要求的核酸检测时效,扫描场所码后会收到弹窗提醒。目前这一功能在太原试点。


 

行程码打开步骤缩短

同屏显示提升多码核验效率

此次更新后,山西健康码、山西场所码页面均已新增了行程卡“同屏”打开功能,方便在健康码、行程卡间切换,提升群众在出入重点场所时多码核验效率。

记者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这一功能需要用户将支付宝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使用。

针对山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山西此次更新也考虑到了“一老一少”等无智能手机人群的出行体验,这一群体仍可采用纸质登记方式通行,也可由家人通过山西健康码页面代办健康码、代查核酸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