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 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晋中市初赛结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1 08:35:44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5月19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晋中市初赛在晋中大学生创业园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我市各县(区、市)的135个创业项目,大赛按照项目类型分为制造业、服务业、青年创意、劳务品牌和乡村振兴五个组,重点鼓励高校和技工院校毕业生、在校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留学回国人员等创业者报名参赛。

与前几届相比,本次大赛所设置的组别增加了,参赛者覆盖的范围也更广了。同时,项目所涉及的范围也更大了,包括了现代农业、互联网+网络科技、医药卫生、文创设计、生产制造等多个行业,特别是涉及农业的项目增加了,这也体现出更多的创业者投身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担当。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每位参赛选手通过“演讲+PPT展示”形式,进行现场项目路演,由专家评委组围绕参赛选手的创业项目,向选手进行详细提问、点评,重点考量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市场分析、团队专业水平、带动就业情况等指标。本次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现场打分、当场亮分,按照参赛队伍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决出优胜者。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初赛组委会分别对获奖项目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奖金支持。下一步,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按照初赛组委会的安排,对创业项目重点从项目计划书制作、路演PPT制作、现场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助力优秀项目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提升自己。

记者 张文彦 王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