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引入顶尖资源赋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 做好智创谷建设强引擎

“智创谷双创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0 09:35:21

5月13日,山西智创城NO.4举办了首期“清晋智创谷”暨“智创谷双创大讲堂”活动。“清晋智创谷”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链接国内一流双创资源,以持续性的双创教育活动全方位服务智创谷范围内的企业及高校师生,为项目在各级双创赛事中提供多维度支撑,帮助山西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有创业精神、有社会责任的高质量创业人才,推动智创谷高质量双创建设。

今年以来,山西智创城NO.4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省级创新中心平台作用,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的智力引擎,推动山西智创谷高水平建设,在多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与多个高校共同组织策划,搭设了与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双创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通畅通道。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虞苍壁,作以《协力推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主题演讲。此次活动作为山西智创城NO.4“智创谷双创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通过导师线上直播+高校师生线下收看的方式进行。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线下收看。

在主题演讲中,虞苍壁从社会变迁、技术革命等方面,阐述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发展与作为,以及国家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以清华大学三创教育体系的案例为主,向与会者传达了国家关于深化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意见和文件精神。同时,以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者及投融资的角度,从团队、市场及投资三个方面深度解析了项目参赛难题和投资人需要关注的重点。

随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云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雷爱晶,从一名创业创新者的角度出发,探讨了未来如何能够在所选择的赛道上生存下来,如何承受住残酷的市场竞争并且获得更好发展等问题,并就创业者所必备的要素特性,给予了重要建议。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