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志愿者发布信息征集线索为烈士寻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0 09:34:31

1949年,有19位晋中籍烈士在扶眉战役中牺牲,被安葬在了陕西的烈士陵园。如今,为了让这19位烈士魂归故里,晋中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启了为烈士寻亲之路。经过多方走访、核实、调查,5月18日,记者了解到,他们已为其中一位烈士找到了亲人。

前段时间,市义工协会志愿者获悉,在陕西的烈士陵园,安葬着19位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晋中籍烈士。为了找到这些烈士的亲人,5月14日,市义工协会在该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19位烈士的寻亲信息,向广大市民征集线索,希望烈士的亲人看到这些信息后可以与他们联系。16日,烈士王孔宝的家属看到寻亲信息后,立即与市义工协会志愿者韩俊明取得联系。17日,韩俊明和灵石县当地志愿者程家民、李志文等人,前往灵石县翠峰镇刘家庄村进行寻访对接,成功寻找到了烈士王孔宝的侄儿和侄女。

志愿者经核实得知,王孔保(又名王孔宝),1922年出生,1949年5月24日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生前在原4军10师部队服役。该协会志愿者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走访、调查,为其他烈士寻找亲人。记者了解到,此次寻访的烈士中有10人是平遥县人,他们是安光禄、范五牛、王义亭、王志肿、武生福、武耀平、谢存和、杨国福、张玉林、杨口苌;灵石县4人,他们是成岭、张子江、王孔保、张哲;祁县3人,他们是郭文炳、郭文英、乔纪元;榆次2人,他们是连宗庭、仵志堂。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