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520”催热“浪漫经济”

鲜花市场 需求旺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0 09:33:42

“520”因谐音“我爱你”被年轻人称之为“表白日”“网络情人节”。5月18日,记者走访市城区部分花店发现,鲜花作为表白礼物的首选,预订量不断上升,商家的线上促销活动更是让鲜花销售持续火爆。

当天中午,记者在榆次区蕴华街一家花店看到,老板正忙着核对各种订单,店内顾客却不多。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流行微信、团购、外卖等线上平台下单,实际进店挑选的顾客并不多。按往年经验来看,“520”前两天会迎来鲜花预订高峰,当天一上午就比前两天多接了30多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年5月20日销量最好的花束是99朵玫瑰。

今年26岁的陈先生说,他已经连续3年在5月20日为女朋友送鲜花,之前他也会给女朋友通过其他电商平台买礼物,但快递物流时间不好把握,“所以索性就通过‘外卖’下单,毕竟节日礼物在当天送达才最有仪式感。”

做了8年鲜花生意的赵女士表示,除了“七夕”之外,每年的“520”成为花店销量的担当。作为一个网络上火起来的日子,“520”消费群体主要以年轻人居多,而且紧跟着的“521”,延续了“520”的销售高峰,这两天的销量非常可观。同时,加上线上推出的团购配送优惠活动,“方便+便宜”进一步催热了鲜花市场。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