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城联社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立家规 融真爱 正亲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0 08:40:16

5月19日,市城联社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周宣讲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市联社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谈家庭、家风》的重要论述,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从立家规、融真爱、正亲私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市联社3位退休老干部以亲身经历作家庭、家教、家风宣讲。家庭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领域,以家庭为抓手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家教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父母的言传身教,家长的带头示范,对孩子的人格养成和心灵成长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家风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风向标,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可以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家庭、家教、家风不仅要着眼于个人小家,更要着眼于单位集体、国家大家,要创新方式,通过“学、听、观、谈”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城联社清廉机关建设重要内容,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促进城联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