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降低侧石 增加车位 便民利民

我市多措并举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0 08:38:54

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 王晶 摄

5月19日,记者在市城区顺城西街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的路沿石降低合理高度,由原来的15厘米降至3厘米,并重新整修路面,形成小斜坡,划定停车位,以方便群众停车。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合理设置隔离桩、警戒线,在不影响居民通行的情况下,稳步有序推进工程进度。

为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我市听民声、顺民意,连日来,在市城区各主干道规划实施降侧石工程,最大限度释放公共空间,增设停车位,解决市民望“位”兴叹的苦恼。

“以前过来看病买药,找个停车位很难,路边的路沿石太高,一般小轿车根本上不去,现在路沿高度降低了,停车方便多了。”前来榆次区人民医院就诊的李强告诉记者。

榆次区人民医院周边沿街商铺多,居民楼林立,人口密度大,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周边市民的一大难题。目前,该路段降侧石、平整路面工作已经完工,停车位也施划完毕,车辆按照箭头标识整齐停放,同时合理划分人行道、盲道与停车位之间的界线,以保障行人安全。

据悉,通过降低侧石高度,利用人行便道施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是我市“六化一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5月底将完成对安宁街、迎宾街、蕴华街、顺城街、汇通路、锦纶路等主干道路的降侧石工程。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积极盘活停车资源,科学规划停车位,充分发挥土地空间的最大效用,通过降侧石及修建免费停车场,有效增加车位供给,有效缓解停车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