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城区7条主要街道1550组箱柜改造有序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9 09:55:45

开启“美颜”模式 变身亮丽“街景”

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市城市管理局在今年实施的“六化一提升”工程中,将美化市城区7条主要街道1550组市政箱柜作为重要内容,聘请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大学等高校的设计团队进行创意设计,精心打造“群众家门口的风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目前,已设计开工14组,预计6月底可完成全部改造。

5月14日,记者在市城区安宁街与锦纶路交叉口看到,彩绘画师张正光正在对街角的箱柜进行3D彩绘,眼神凌厉、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在画师的勾画下跃然柜上,在为道路增添美景的同时,也让城市多了一分童趣,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个图案已经画了3天,再有一天就能结束,接下来将到体育路画体育动态类彩绘。”张正光告诉记者。

在“精”字上下功夫,在“细”字上做文章,小箱柜也能展现大文化。已经设计完成的新华街与锦纶路交叉口的箱柜上,以参天大树为形象且结合生态元素的创作,与周边的街头小游园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亮丽的生态景观。还有一些结合历史和文化元素的创作,则增添了箱柜彩绘的观赏性和文化性。市民王先生说:“之前的箱柜色彩单调,经过彩绘以后不仅变得赏心悦目,还能有效避免张贴小广告,真是一举两得。”

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城市风景彩绘,代替了以前“灰头土脸”的箱面,美化后的城市户外箱体,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一步一景、景景动人,为城市增添了更多色彩。“绘画设计过程中,主要考虑画面内容的公益性、环保性、生态性、人文性和历史性,也融入了一部分时尚元素。”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李金娜告诉记者,专家组和技术团队的目标,就是要把箱柜打造成街头景观,不仅发挥基础设施的功能,也要实现美化城市的目的。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铺开箱柜美化改造工作,将市城区打造成为街街有美景、处处见人文,人在画中游、车在景中行、洁净显本色、管理有水平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放眼可见、触手可及。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