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拆除危旧公产房 建设美好新生活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9 09:54:11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六化一提升”工程的安排部署,着眼城市更新、消除安全隐患,对原晋中公安处片区危旧房屋开展了腾空、拆除、处置等工作。

原晋中公安处片区位于市城区东顺城街8号,占地面积27.7亩,院内有公产房13栋(总建筑面积7768.85平方米),基本为1980年左右建造的砖木平房和预制板楼房。平房常年空置、年久失修,部分已坍塌;楼房经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为C级、D级危房。

市委专题会议召开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协调有关单位开展片区危房的腾空、拆除、处置工作,同时,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对处置过程中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积极化解,并统筹协调开展水、电、暖以及各个管网的销户工作,确保拆迁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目前,公产房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该片区将被城建、规划部门规划为城市绿地或公共停车场。

记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