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市召开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05-18 10:52:31

晋中市委高度重视保密标准化工作,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两次专题研究,市委秘书长会议专门安排部署,市委保密委在全面评估安全和创新、当前和未来、推广和强制等三大关系,提出“稳步推进保密标准化创建,走具有晋中特色的保密标准化之路”发展目标,为全市保密标准化创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奋斗方向。2022年5月13日下午,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冯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原旭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协调推进管理科科长尹志鹏和技术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郭俊荷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召开的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筹备会上,通报了专家组筹备情况,审议通过《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章程(草案)》《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日常管理细则(草案)》《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工作计划(草案)》。表决通过专家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建议名单。会议产生了首届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11名成员。晋中市标准化研究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范丽华当选为保密标准化项目专家组组长。

 

在第二阶段召开的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原旭升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的批复》,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与会领导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任书。

大会之后,专家组召开保密标准立项研讨会,讨论保密标准项目计划并审议《保密室建设管理规范(草案)》。

晋中市保密标准化技术专家组是我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来成立的第6个专门委员会(专家组),它的正式成立对全市标准化战略持续向社会管理领域延伸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实施保密标准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解决保密工作实际问题的迫切需求。晋中市保密标准化创建工作在我市保密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将按照“安全、规范、实用”要求,突出服务保障、解决问题、弥补空白等功能,以高质量标准和高质量管理,不断推动晋中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