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梁艳萍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8 09:08:14

文物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5月17日,副市长梁艳萍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文物保护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市是文物保护大市,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文物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梁艳萍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文物安全管理、制度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等工作,全力构建联动好、全覆盖的文物保护工作格局。要采取有力举措,坚持文物保护优先,注重统筹发展,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的关系,重点抓好平遥古城文物保护等工作,特别是近期要制定猫儿岭墓群保护措施,推动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建立全市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双四级”责任机制,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工作实效,保证经费投入,强化工作考核,开展好文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文物安全。

记者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