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留抵退税“优服务” 惠企利民加速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8 09:02:07

“专人全程辅导、电子化办理、增量留抵退税的及时到账……一条条、一件件真是缓解了我们企业的压力,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倍受鼓舞。”5月15日,灵石县扬帆碳素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雄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灵石县扬帆碳素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注册成立,其投资建设的φ400mm-φ800mm大规格超高功率全工序石墨电极项目属于国家发展中鼓励类项目,是环保电炉中不可替代的耐高温、耐氧化的导电材料,具有节约单位炼钢电消耗量和生产成本的作用,属于低消耗和低污染产品,为省级重点转型项目。

在企业建设之初,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就通过大数据分析,预判到企业因筹建期长、设备资金投入大,即将面临留抵税额大等情况,提前派专人深入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个性化政策帮扶方案。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该局第一时间指派联络员“一对一”入驻企业进行辅导,仅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退税流程。

“自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先后为我们办理增量留抵退税4次,退税金额达5948.84万元。近6000余万元的退税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陈雄说。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局长陈岩东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符合减税降费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动态监控管理,通过数据分析、纳税人学堂、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主动甄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路”,进一步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记者 雷昊 通讯员 郭苗 原乾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