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公路段多措并举防汛保畅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7 08:44:22

连日来,榆社公路段在我市汛期到来前早安排、早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首先,成立了段长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组,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人员责任,道路、桥涵、机械等专业防汛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其次,展开拉网式排查,逐一排查桥梁安全隐患,强化临水、临涯、急弯、陡坡、高边坡等重要部位的排查,及时修剪影响通行视距的树枝,对涵洞进行大清底,及时修复受损设施,确保公路基础设施和附属设施处于良好状态。第三,严格巡路和值班制度,加强防汛检查和信息沟通,保证24小时通讯顺畅,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第四,做好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的准备,配备必要的应急抢险装备,抢修车辆、草袋、雨具等。及时检修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应急机械装备,充实沙石、沥青等路面材料,确保发生险情后能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工作。第五,加强防汛应急演练,保证发生汛情时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抢修车辆及时到位。第六,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协调联动,确保所辖公路安全度汛。

程煜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