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火线”淬炼 “疫”线识别

介休市入党积极分子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3 08:32:29

介休市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考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通过一线选苗、“火线”淬炼,真正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锤炼“疫线尖兵”,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先进、人人皆是先进”的浓厚氛围。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哪里有困难我就去哪,希望用自己的一份付出,换取群众的一份安康,只要一天不战胜疫情,我就一天不退。”介休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护士梁超艳,一名普通的核酸检测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是一位年仅20岁出头的小姑娘,但在疫情面前毫不畏缩。今年以来,她已多次接到核酸检测任务,总是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未曾缺席一次。她还参加了支援榆次、太谷的医疗队,以专业的能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担当。

东南街道入党积极分子田晓静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数据汇总和台账整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她总是早出晚归,家中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由母亲照顾。早上上班孩子还没醒来,晚上加完班回到家孩子已经入睡。她常常加班到深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每次行动总能看到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经历了这场战疫行动,更让我迫切地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用我的实际行动与千千万万个同志们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

“虽然我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也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义安镇宋家圪塔村入党积极分子马爱玉,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9点坚守在疫情卡口值守点,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铁娘子”。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作为年轻人,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抗疫一线锻炼成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介休市应急管理局危化股股长赵强主动请缨,在做好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本职工作的同时,在三贤大道宋安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参与车辆检验、人员测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王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