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

助力福利企业用好税费优惠政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0 08:44:49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精准落实安置残疾人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添动力,持续优化办税服务水平为企业减负、送政策、做辅导,支持企业用好用足残疾人税费优惠,切实提升了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福利企业持续发展、扩大安置残疾人就业提供了保障。

灵石县欣辰洗煤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炭洗选为主业的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有残疾职工50名,其中,残疾女职工15名,为解决当地残疾人就业,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作出了贡献。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段纯税务分局派“春雨润苗”党员服务专员深入该企业,对企业能享受的增值税即征即退、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政策宣传,并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部分问题。据统计,该企业2021年享受增值税退税422.4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35万元,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58万元。

欣辰洗煤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兴昌说:“帮助改善残疾职工生活状况,是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给予税收政策的支持,税务机关也通过各种途径关心我们企业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带来了不少实惠,为我们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增加了底气。今后我们会尽企业所能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做更多有益于社会的事。”

欣辰洗煤有限公司的情况只是一个缩影。据统计,目前灵石县共有9家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企业获得福利退税达2833万元,有力支持了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了社会保障水平和民生建设水平的提高。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局长陈岩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福利企业的涉税问题,引导更多企业向福利企业转型,争取为残障人士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指引,税企共同协作推动残障人士就业致富。”

记者雷昊 通讯员郭苗 原乾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