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以同堂共训续写检律协作新篇章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9 09:32:07

为落实“质量建设年”要求,4月25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律同堂第一期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配合,提升检律协商水平,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灵石县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在职干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国红以《关于自首在司法实践中存在的争议及对策建议》为题,结合具体案例,围绕何为自首、如何认定等主题,运用理论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问题,分享自身职业体会。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会律师代表和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就加强检律协作,凝聚法治建设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提出要求:检律要共学共进,开通检律协作“直通车”,不仅要“同堂”,更要“同心”“同力”,检律关系要“亲”上加“清”,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

本次检律同堂培训,再次为灵石县律师和检察官提供了零距离交流平台,为实现双方理念互融共通、目标互识共进、工作互助共赢开创了良好局面。下一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律师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认同,共同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