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积极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7 08:57:17

介休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介休市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主题,于4月20日至4月26日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集中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4月26日,介休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介休市委宣传部、介休市新闻出版局、介休市教科局、介休市公安局在文化艺术中心西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说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商标法》《专利法》《作品著作权登记介绍》《著作权(版权)登记、保护服务指南》等资料1500余份,现场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100余次。

线上、线下多媒介宣传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线上新媒介平台作用,在市城区主要路口、小区商场等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的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线下组织介休印刷企业、新华书店、城区内较大民营书店在显眼位置张贴主题海报;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组织介休市知识产权所有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山西省知识产权局专题培训,营造人人知晓、人人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舆论氛围。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入企活动。介休市市场监管局各基层站在宣传周期间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和社会公众提供商标注册便利化以及商标运用、管理和保护等咨询服务,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商标、专利转化相关政策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全面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措施,提高了群众对知识产权、版权保护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浓厚氛围。

高 玮 程希卓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