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医务志愿者先锋队逆行出征显担当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6 09:18:38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灵石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100名有医学专业技术的党员干部组建成立医务后备志愿者先锋队,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为守护灵石阵地积极贡献力量。

经过医疗集团专业人员从疫情防控知识、核酸检验技能、个人日常防护等方面系统培训后,这支志愿者先锋队已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科学规范开展各项工作。

日前,记者在灵石县翠峰镇卫生院看到,志愿者们正根据县疫情防控办推送的采样人员数据进行审核、登记,随后将人员分组并划分工作区域,在领取核酸采样人员名单后,他们穿上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的“上门服务”。

“您好,我们是来为您做核酸采样的。”在张家庄中盛小区,志愿者每3人一组,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按照采样人员名单依次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社区网格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志愿者进行核酸采样,组织有序,配合默契。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灵石县侨联医疗服务志愿者武建国说,“作为医学类专业毕业人员,我一定牢记医者仁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冲锋在前,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发挥专业特长,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谈及这几日的工作感受,灵石县融媒体中心医疗服务志愿者郭胤晶表示:“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们一定不负使命,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据了解,灵石县医务后备志愿者先锋队共分为14个采样小组,每组3人,数据审核1人,调度组4人。采样工作以“数据审核+采样实操”模式推进,降低了重采率,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日采清零”。

记者 张文彦 通讯员 韩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