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绵山镇

坚守战疫阵地 守护百姓安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1 09:35:29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间隔两米。”4月13日晚,在介休市绵山镇卫生院,前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村民秩序井然。

急难险重看担当。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绵山镇众志成城,用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在疫情防控中织出一张上下同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天罗地网。

“站好岗、守好门,我们守的不仅是村口的卡点,更是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常乐村党总支书记杨之亮坚定地说。

一纸号令、一声动员、一句召唤,绵山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组建13个工作专班,260余名镇村(社区)干部奋战在一线,测量体温、排查人员、站岗值守、宣传政策,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牢固防线。

“看,场所码已经扫啦!这是我的健康码和行程卡。”57岁的李大娘在经过上城南村卡口时,熟练地向值守人员展示,“这是为了我们安全着想,老百姓也要积极配合。”

连日来,全镇每个卡口,日检查、日抽查、日通报,全天24小时管控,严格做好“一测三查一验”,牢牢守住“包围圈”。

“这个紧急通知,务必全部传达到位。”武文慧嗓音嘶哑,安排着当天的重要任务,她是绵山镇党委副书记,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从接到重任的第一天,她就以单位为家,从解读政策到分析研判,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卫健办主任孔林霞,“你村的这3名返乡人员现在是什么情况?”夜已深,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却灯火通明,键盘敲击声、电话铃响声此起彼伏。

绵山镇坚持把网格化管理作为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构筑起集防控政策宣传、人员信息摸排、管理措施于一体的疫情防控网络线,构建“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的长效管理体系,形成点线面整体包含、动静有机结合的网络排查模式,使每一位网格员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田”。

“大家注意啦,还未接种加强针的赶紧来卫生院。”一大早,常乐村道北街网格员朱琳便在她的“地盘”吆喝着,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每天通过微信群开展拉网式排查,实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动态掌控。

他们只是全市抗疫一线中的缩影。连日来,防疫人员的身影出现在基层的每一处角落,出现在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

惟其艰难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绵山镇将慎终如始,齐心协力,从靶点上发力、从不变上应变、从统筹上调度,万众一心守好“绵山阵地”。

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