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我还年轻,我不想放弃”

男子患尿毒症成功换肾 后续治疗费难筹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0 09:35:36

突如其来的尿毒症,让王洲一家陷入困境。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借钱做完肾移植手术,可债台高筑的窘境和高昂的术后费用却让这个家庭苦不堪言。“最难的日子我都熬过来了,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想就这么放弃。”4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洲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今年36岁的王洲是灵石县夏门镇夏门村人,之前在一家环保公司做污水检测设备维护工作,曾经他也和同龄人一样,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向往,但命运却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两年前,一向身体很好的王洲,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全身发软。起初王洲并没有在意,但不适感却一直持续。2020年5月8日,王洲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检查,医生初步确诊为尿毒症。

“医生说是尿毒症时,我当时就懵了。医生说只有换肾才能彻底治愈。”自此,王洲开始来回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靠每周3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同时等待合适的肾源。他说:“自从生病后,工作也没法干了,医药费和生活费全靠父母和亲戚朋友资助。”

2021年10月16日,终于等到了合适的肾源,王洲的家里人东拼西凑了30余万元,在山西白求恩医院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如今,王洲的身体已基本恢复。这本该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可王洲却愁容满面,他无助地说:“自生病以来,透析费、手术费、检查费等费用加起来已经花了40余万元,后期还要吃药、每月定时复查,这些钱怎么解决? 我现在没工作,父母都是农民,欠亲朋好友的钱又要怎么还?”

“家里早已一贫如洗,现在没办法凭借自己的努力赚钱养家、还债,我是真的没办法了。”王洲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