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工会流动爱心驿站 助力疫情防控更暖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0 09:19:40

“现在给我们疫情防控执勤点设置了工会流动爱心驿站,还配备了空调、饮水机等设备和物资,让我们有了休息、就餐场所。”4月18日,正在灵石县夏门镇宏伟洗煤厂检查点执勤的灵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赵建中说。

当天,记者走访了部分工会流动爱心驿站。在各疫情防控检查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登记、消杀等工作,检查点一旁的工会流动爱心驿站内,空调、简易床、饮水机、热水器、暖气、急救药品等生活物资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的衣服、水杯等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生活气息浓厚。

建设工会流动爱心驿站只是灵石县总工会对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的一个方面。据了解,灵石县总工会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企业、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防控一线职工、医护人员及家属慰问活动,累计发放10万余元的慰问品,慰问职工达3000余人。同时还向乡镇(城区)工会下拨专项资金30余万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形成了工会系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目前,该县正在积极购置一批防护服、橡胶手套、消毒液等物资,为一线职工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

“为切实解决灵石县各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检查点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生活保障不足等问题,灵石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在全县11个交通卡口检查点设置工会流动爱心驿站。”灵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艳说:“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不断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为守牢疫情防控灵石阵地贡献工会力量。”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