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十五个采样点保障核酸采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9 09:02:41

4月14日以来,榆社县为应对全省快递行业出现小规模和零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诊阳性病例的疫情,对全县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及代办点从业人员和接收快件社会所涉人员开展核酸采检。在县城区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2个固定核酸集中采样点基础上,增设5个便民核酸集中采样点,力争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涉人员应采必采、愿采尽采。

榆社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积极调度下,克服种种困难,抽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箕城镇卫生院4家医疗机构采检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便民采样点,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县委组织部抽调有医护从业基础的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充实到各便民采样点。经过严格培训后,志愿者帮助采样人员开展工作,加快了采样进度。

据了解,加上新增设的5个便民核酸集中采样点,连同县城区2个和各乡镇卫生院8个固定核酸集中采样点,榆社县目前共有15个采样点,全力保障全县快递、外卖所涉人员核酸采样。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