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

大喇叭常响 防火弦紧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9 08:58:20

“大家注意了,现在正值森林防火高危时期,请广大群众做好‘十不准’,不准携带火种火源进入山林,不准野外吸烟、焚烧垃圾、烤火、野炊、乱丢火种……”4月13日一大早,榆社县社城镇社城村村口的大喇叭里森林防火的宣传正在循环播放。

连日来,榆社县9个乡镇、289个行政村,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和重点林区护林员“小喇叭”,全天候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用火、救火常识;森林消防队和乡镇半专业队伍坚持每天巡逻,利用车载喇叭进行宣传;并在林区周围悬挂警示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据了解,为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榆社县自3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增强广大民众的防火意识,掀起防火高潮。在此期间,榆社县还通过县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视频号、抖音号等每日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相关内容,树立积极舆论导向。与此同时,在县城范围内利用街道广播器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印发宣传资料,广泛张贴标语,通过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农户等方式,让老百姓都知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妇孺皆知、入脑入心。

张谦 程煜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