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这位63岁老人主动请缨上“疫”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8 09:26:27

郭建萍正在指导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记者 张凯鹏 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灵石县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越来越多的群众也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卡点前线。4月15日,记者在灵石县尚和小区看到,63岁的郭建萍正坚守在岗位上,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扫描场所码,对居民进行测温、登记工作。一支笔、一个体温枪、一本登记簿、一瓶免洗手凝胶、一个工作台,就是陪伴郭建萍一天工作的“五件套”。

谈起加入疫情防控前线的初衷,郭建萍告诉记者,尚和小区共有住户234户,因邻近学校,所以不光有常住户,也有不少租房户,要想做好整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就要详细了解小区住户的基本情况。她在此居住已有17年,对小区各住户的基本情况都有所了解,并且她认为疫情防控不光是党员干部的事,更是小区居民的事,为了守护好自己的家,她也要出一把力,因此便加入到了小区志愿者队伍。

“有这想法后,我便和老伴商量,他对我的想法很支持,只对我提出了一个要求‘不要太累’。”郭建萍告诉记者,家人的支持给了她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莫大的动力。

自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前线,郭建萍每天从早8点至12点,下午2点30分至18点,都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她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

疫情面前不退缩,“前线”冲锋护群众。郭建萍只是当前主动请缨奋战在前线的一个缩影,在灵石这片大地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卡点值勤人员等,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记者 张凯鹏 李娟 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