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以“一端一站”打通企业物流“动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8 09:21:05

4月15日,在灵石高速口,防疫人员为企业的运输车辆贴上封条,进行全面消杀,并由专人“一人一车”护送至企业厂区,确保货物“进城”,司机不“进城”,精准实施车辆货物闭环管控举措,为企业物流运输畅通保驾护航。

为有效降低货物运输涉疫风险,灵石县坚持“防疫”和“保供”两手抓,围绕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发力,对来返灵石所有货车和驾乘人员实施闭环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货运车辆报备难、时间长、 通关慢的难题,灵石县建立“道路货运与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系统”手机 APP客户端,企业提前通过 APP对外来入灵石运输车辆报备,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审核,相关信息及时推送,交通卡口值守人员手机端在车辆抵达灵石前即可收到车辆及驾乘人员的出发地、目的地和所载货物、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车辆消杀情况等相关信息,实现“一张网”管理外来进入灵石运输车辆,大幅缩短了车辆通关时间,缓解了通关车辆拥堵现象。

针对交通卡口与物流目的地闭环管理的难题,灵石县在重要物流集散点设立了物流驿站“司机之家”,作为周边企业外来入灵石运输车辆的周转服务区,可提供停车休息、 餐饮住宿、健康监测、 抗原检测等多种服务。同时,企业和主管部门还在物流驿站设立了工作专班开展驻点服务,对进站、在站、出站车辆实行“专人专车”跟踪管理, 实现“入灵登记、 在灵严控、出灵销号”,达到了全过程闭环管理的目标,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输入风险。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