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小小网格员让居家隔离暖起来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5 10:03:08

“您需要的蔬菜和肉都已经买好放到家门口了,请您自己拿一下。”“好的,谢谢你们了。”“不客气,希望您继续配合我们的工作,有什么需要随时与我们联系。”4月1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灵石县启明城小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把采购好的生活用品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仔细询问隔离人员健康状况,查看封条张贴情况以及门磁运行情况,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确保隔离人员生活秩序正常运行。

居家隔离人员如何购买日用品?生活垃圾怎么处理?……针对这些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代办跑腿”服务,采购蔬菜、日用品、药品……只要居家隔离人员有需求,社区工作人员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

启明社区网格员王晓俊说:“我们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联系,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我们‘多跑腿’,他们‘零出门’,从根本上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接受完采访,王晓俊立即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微信与正在居家隔离的张女士沟通,询问健康状况及生活需求。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了张女士,她告诉记者,居家隔离后,社区从生活上、心理上都给予了很多关心和帮助,她一定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安心度过隔离期。

据了解,灵石县启明社区所辖16个小区,共有158座院落,居民4913户14181人,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全方位防疫、全时段管控、全覆盖排查、全人员值守,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灵石县启明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宏伟说:“目前,我们社区共有居家隔离人员151名,健康监测人员2名。我们严格按照‘7+5’‘7+3’的居家隔离要求,以及‘3+2’健康监测政策进行管控,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安全。同时,呼吁辖区居民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县,家中有返灵人员要及时上报,认真配合社区各项工作,筑牢社区安全防护墙。”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