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成立道路货运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工作专班

战疫不放松 合力保畅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5 10:00:32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灵石县迅速成立道路货运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工作专班,扎实做好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及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运输正常,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日前,记者在高速路灵石出口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来灵返灵私家车、货车进行日常检查,对需要集中隔离或到健康驿站隔离的人员由专人专车接送并管控,对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进行点对点转运。

高速路灵石出口卡点带班组长袁凯亮告诉记者,来灵运输车辆需由企业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报备审批后,信息留存卡点一份。车辆驶入卡点后,首先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扫描场所码、查验“两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然后,车辆靠边,人员扫描卡点信息码,确认无误后贴封条,再由企业接车人员接回企业卸货。卸货后,再将其送到高速口,经工作人员检查封条无误,予以放行。

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伟民说:“灵石县委、县政府成立交通运输保障专班,专人对接运输车辆,实现全程无接触卸货,既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也保障了公司的正常生产。”

灵石县厂矿企业众多,货运需求量大,以高速路仁义出口为例,仅东方希望晋中铝业、聚源焦化、聚义集团、亿林煤化4家企业单日外省入灵运输车辆就逾650辆。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灵石县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的道路货运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工作专班,并于4月10日起为重点物资货运车辆办理《通行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保障当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为保证全县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及企业的正常运转,我们运输专班出台了货运车辆闭环管理措施,对全县200名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保障车辆正常、快速通行。同时开设绿色窗口办理《通行证》,保证重点物资的运输。”灵石县运输保障专班总调度曹长君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落实货运车辆和人员常态化管控,通过定位系统,对灵石县货运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实现更细化的闭环管理,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