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开展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5 09:39:45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灵石县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主要路口及主干街道不定时、不定点开展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提高市民文明骑行意识。

“您好,请停车。由于您未佩戴安全头盔,且存在逆向行驶的情况,我们将对您进行电动车出行安全教育。”在县城区瑞云路至新建西街路段,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在严查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载货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骑乘人员进行现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驾驶人员遵守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逐年增大,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随意闯红灯、走快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频出,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多发,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开展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就是要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出行秩序,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让安全行驶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韩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