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4 09:41:13

灵石县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粘贴居家隔离提示牌。通讯员 郭苗 摄

灵石县高速口工作人员对进入灵石人员车辆查码验码。通讯员 郑涛 摄

“请出示您的行程卡、健康码。”

“请把车辆按顺序停放路边,做信息登记。”

“请配合做核酸检测。”

……

4月12日,在灵石静升高速口,袁凯亮一边耐心地检查下高速车辆人员信息,一边熟练地指挥交通,防止高速出口道路堵塞。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

灵石县静升高速口是外来车辆进入灵石的重要关口,车流量大,所有经此路口的车辆,防疫人员都要仔细查验车上人员的行程卡、健康码、场所码,并进行测温和登记等一系列防疫举措,任务重,压力大。作为灵石县森林消防大队的一员,袁凯亮在接到值守高速卡口的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您有河南安阳行程,需要居家隔离。”说完,袁凯亮按照疫情防控“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要求,立即核对司乘人员信息、对接社区、给车辆进行消杀、粘贴封条,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并不忘叮嘱社区人员做好点对点、全链条跟踪督导。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自从接到防控任务以来,袁凯亮始终冲锋在前,尽心工作,认真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问到累不累时,他说:“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重点关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哨所,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身作则,为守护好身后一城百姓的安康尽自己的一份力。”

取样、封存、消毒、再取样……这是医务工作者师俊最近一段时间的日常工作。在检测点位上,他身着白色防护服、配戴护目镜,全副武装给落地司乘人员做着核酸采样。记者采访他时,他刚刚结束夜班工作,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脸上布满勒痕,说话也提不起劲儿,显得非常疲惫。

“昨晚核酸采样人员比较多,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的成就感足以战胜身体的疲倦。”师俊说:“能加入防疫一线,为灵石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很有意义。在岗期间,我将全心全意为每一位采样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

“好了,加上了,打开微信位置共享,我们将在小区门口等着。”灵石县启明城社区网格员宋云霞刚刚接收到静升高速口联合检查站发出的点对点隔离信息,第一时间与被隔离人员取得联系,进行位置共享,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携带消毒工具、居家隔离贴牌、门磁等装备前往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完成居家隔离一系列工作流程。

最近一段时间,宋云霞格外忙碌,不是在接电话、回微信,就是去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例行检查和询问,必要时她还需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情绪疏导,为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除此之外,她还需要进行社区摸排,做好异地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信息登记工作,积极引导商户加入“网格工作”微信群,帮助商户及时掌握、了解防护、防控信息和防疫政策,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说句实话,忙,也累。但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康,不能有丝毫松懈,不可掉以轻心,只有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才能坚守一城。” 说完,宋云霞微微一笑。

疫情当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灵石县各个战线的工作者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以点滴之举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用爱心和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