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向一线集结到基层报到!

灵石“双百”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1 09:46:42

“我们全体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到岗后,要主动当先锋、打头阵、亮身份、作表率,坚决服从所在乡镇(社区)的统一调度、指挥和管理,配合基层开展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卡口查控、人员管控、医疗保障等工作……”4月8日,在灵石县举行的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双百”先锋队志愿者出征仪式上,百名党员志愿者庄严宣誓。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将守在抗疫最前沿,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按照灵石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该县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100名党员、100名有医学专业技术的干部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双百”先锋队,奔赴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值班值守、流行病学调查、政策宣讲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灵石县党员志愿者房越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机关干部,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到村、社区为居民答疑解惑、纾解困难,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双百’先锋队,举行灵石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双百’先锋队志愿者出征仪式,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无反顾、勇毅前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灵石县委副书记籍永利强调, “双百”先锋队志愿者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后,要同一线干部群众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体现忠诚担当;全体先锋队志愿者到岗后,要主动当先锋、打头阵、亮身份、作表率,坚决服从所在乡镇(社区)的统一调度、指挥和管理,配合基层开展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卡点查控、人员管控、医疗保障等工作,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好党和政府交付的重任;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规范开展好防控工作,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