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强化“第一落点”管控 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08 09:25:55

由于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连日来,灵石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严密部署,相关部门密切协同,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坚决落实对来灵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日前,记者在高速路灵石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来灵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高速路灵石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站长李冠峰说:“我们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一律采取劝返政策,其他低风险地区要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予以放行。如果发现绿码带星号,红码、黄码等情况,统一采取管控措施。”

在灵石东站疫情防控检查点,灵石县公安局迅速调整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守好重点卡口,筑牢疫情防控墙。凡是省外及太原市来灵人员,都要填写信息码,领取告知书,并立即完成落地核酸采样。

在221省道东夏线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按照要求对途经的驾乘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据了解,为应对省内、省外疫情多地多点发生的情况,灵石县进一步增强卡口人员力量,对卡口检查、验码等流程进行标准化、精细化安排,严格落实卡口“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闭环管控。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杨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