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凝心聚力抓项目建设

七十五个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08 08:46:27

最是一年春好处,虎跃龙腾勇争先。3月31日上午,榆社县2022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彩旗猎猎,各式重型机械整齐排列在一旁,工人们整装待发,严阵以待。

“我宣布:2022年榆社县重点项目开工!”随着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掷地有声的话语响彻现场,榆社县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也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与8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8.43亿元。另有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47亿元。6个投产项目,总投资10.41亿元,预计年产值6.95亿元。

在防疫工作不松懈的同时,榆社县抢抓项目建设“春时”,吹响项目建设号角,是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宣言书”,是坚定实现全年目标的“动员令”,也是发起向项目建设全面进军的“冲锋号”。

据了解,2022年,榆社县重点项目共75个,总投资327.54亿元,同比增长51.8%,年度计划投资63.85亿元,同比增长21.37%。其中新建项目64个,总投资21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8亿元;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107.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7亿元。亿元以上项目共28个,是去年的4倍。截至目前,75个重点项目中,11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与此同时,榆社县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以来,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项目共21个,总投资80.38亿元,预计年产值81.17亿元,投资强度亩均824.86万元,税收强度亩均72.55万元。

今年榆社县的75个重点项目涵盖产业体系、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包含产业类项目21个、基础设施类项目37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7个。蕴藏着巨大的产业成长与创新驱动能力,将成为榆社县增强发展后劲、聚集发展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发展好不好,竞争力强不强,关键在产业。榆社县21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208.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5亿元;其中总投资64.62亿元的郭家山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产业项目,将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结构,拉动榆社县经济快速发展。此外,3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59亿元;其中总投资17.72亿元的峡口至武乡界国道建设、总投资9.85亿元的峡口至太焦高铁站连接线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打通榆社县经济发展脉络。民生工程同样令人期待,17个社会民生类项目,总投资52.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总投资9.5亿元的平安里幸福里综合开发项目等一批民生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激发榆社县城乡活力。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榆社县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提振了发展信心,彰显了榆社县“毫不动摇狠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定力。一批批重大项目充分展现出榆社县蓬勃的发展潜力和强劲的发展动力,也将为激发产业转型新动能,推动榆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程煜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