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一小伙走失多年,户口被注销;公安民警特事特办,快速办证——

“我终于不是‘黑人’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30 09:27:11

公安情系百姓,真诚为民解忧。3月14日上午,榆社县公安局社城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一位特殊的群众杨某。民警热情接待之余,耐心地帮其办理好户口本及身份证。拿到证件的杨某笑嘻嘻地说:“我终于不是‘黑人’了。”

杨某是榆社县北翟管村村民,因精神状况不稳定,于1994年4月外出打工时走失,后家人多方寻找无果。近日,在霍州市民政局及公安派出所的协助下,杨某回到榆社家中。但因走失多年,其户口已被注销。人回来了,当务之急便是恢复户籍。

接到群众申请后,民警立即查阅了杨某一户的原始户籍底簿,找到了杨某的户籍信息。为尽快帮其补办户口,民警迅速开展相关调查核实以及材料审核上报等工作。随后,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最终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完成了县、市两级的审批,帮杨某恢复了户籍,并为他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拿到户口本和身份证后,杨某和他的哥哥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看着杨氏兄弟开心离去的身影,户籍民警也为自己又一次通过这个平凡的岗位,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件对其来说“复杂的大事”而深感欣慰。

多年来,榆社县公安局社城派出所民警始终不改为民初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记者 闫晓媛